Muhly Grass In The Mist / 多少粉黛烟雨中

粉黛乱子草最近两年突然红火起来,好像周边有不少地方都大肆种植来吸引游客。的确,大片盛开后在阳光下粉粉的、软软的、如烟雾一般,的确很吸引人。

我只见过小片面积下的它在阳光中灿烂的样子,这种大片面积的,说来也奇怪,每次去都是在下雨,翻看去年同时期的博文有一篇《烟雨乱粉黛》,那时也是风雨交加,这次依旧是这种天气,不同的就是,这次种植的面积更大了,让我有更多的构图选择来避开那些俗气的装饰,纳入更自然的元素,毕竟是刚开始下雨就去拍摄,所以草也没有呈倒伏状态,远山也笼罩在云雾之中,还算不错。卡片机的一个缺陷就是没有遮光罩,镜头完全暴露在雨中,伞什么的根本挡不住,所以一边拍一边擦(用衣服),此时也顾不得什么镜头镀膜啦这些乱七八糟的,反正偶尔这样一下又不会坏,能获得自己想要的片子才比较重要,毕竟这里不是可以每天都来的地方。

这次这一组可以再次体现卡片机优于手机的地方:大光学变焦+微距能力,而我的卡片机才买了2000多,至今已用了10年,前段时间修了一下转轮,换了一块电池,还可以继续用N年的样子。都说摄影花钱,我倒是觉得,现在的手机才是真费钱,不是吗?

Rainning Again

前段时间不久才发过一次这里的照片,十月四日的时候又带朋友一家子去这里欣赏风景,不同的是,天气预报原本播报的0.1mm的降雨变成了5cm以上的豪雨,虽然风大又湿又冷,但是他们一家子对能在本市区内找到一处如此有山有水又有云雾的自然风景感到兴奋不已,他的儿子在风雨中快乐的奔跑着,他自己也是很开心可以看到如此壮丽的景象:群山环抱的湖泊,远山被云雾笼罩,2-3个月没见到的大雨正在灌溉着干涸饥渴的大地,38度的高温被扫荡一空……各种意义上的舒适。

雨天,超喜欢雨天,后面几篇也都会是这一天拍摄的,依旧是2012年的卡片机,比起现在拍照能力惊人的手机来说画面素质相对低不少,但我就是喜欢卡片相机,嗯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