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land In Autumn 3

我是个没有时间观念的人,或者说传统时间观念,所以尽管要过年了,我也没有计划要推出什么年度总结或者应景的东西,会继续按部就班的发自己之前的照片。

上一篇说到卡片机的宽容度还是不够高,相比单反来说,在逆光下的表现不够好,但是也并不是说就完全不能用,只要扬长避短还是可以的。这次的两张就是逆光下的表现,索性让天空完全过曝来体现出明亮之感,没有细节的天空也没有成为这两张的败笔,反倒让人把目光集中在这些红褐色的水杉以及落叶上,让观众的视觉被色彩吸引。

Woodland In Autumn 2

这天是多云,太阳若隐若现,根据多年的经验我知道这里必须有光影才会好看,否则枯黄一片只会让人觉得单调乏味。我一边前进一边等待着阳光,在它出现的那个时刻赶快按动快门。不得不说,卡片机在这个时候就显得宽容度不足,在逆光下的表现比较差,但是顺光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高光部分可以拉得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