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觉得这个世界一年不如一年了?
也许,当绝大多数人这么想的时候,这个世界就该进入下一个篇章了。
有没有觉得这个世界一年不如一年了?
也许,当绝大多数人这么想的时候,这个世界就该进入下一个篇章了。
中国人很讲究好兆头,我虽然对这个没有什么感觉,但是在元旦的早晨收到短信说上次投稿参赛作品获二等奖,这种事还是有点让人愉悦的,虽然我本没有抱着太多期待,但快有新的三脚架用还是比较开心的,毕竟这种三脚架是我买不起的(淘宝查了一下大概至少700-800左右,目前我自己的——200多),而且目前使用的三脚架也有各种问题,一直想换掉但是无奈好一点的价格就会太高才勉强用着。
这次以及后续的图绝大部分是我之前发在微博的,因为像素太小而且是老的卡片机拍摄,基本没有商用性,加上很久没有在微博发点有质量的图,所以一股脑把这组(后面还有几幅)都传上去了。我本人很喜欢这里的第二幅。
我们的寺庙经常太重烟火气和过于功利主义,所以让人感觉这个信仰似乎有点畸形——花钱才能获得庇佑和祝福,越多的钱越虔诚,像极了中世纪时欧洲的天主教群魔乱舞的样子。不过寿春(目前叫寿县)古城内的大报恩寺并不是这样,更纯粹更传统一些,配合这些许愿牌有点让人来到日本寺庙的感觉。
也许我改天发一下泰国和日本的寺庙?翻了一下博客,发现那个时期许多精彩的片子没有传上来。
Please don’t mind the white paint on the tree bark, it’s not paint but lime, we use it to repel pests in our country.
都在年终总结,我就不搞了,随便说下就行:阅读量上升,创作也有很大收获。总之,对自己很满意。
明年,谁知道会如何,当下不是最重要的吗?
这并不是说年底就没有好作品了,相反,重新启用松下LX7卡片机以后还有一些特殊的收获,比如人文画廊里的这张最新作品,我在这里蹲了十几分钟才捕获得到,因为是小相机不会引起注意,孩子们才玩得无拘无束。还有几张不错的自然类作品还有待更新。当然,手机也可以拍摄到那张作品,虽然我承认现在手机现在感光能力和像素大小已经强于我的卡片机,但是其它一些东西,如光圈、散景和光学变焦都不如我这个相机。哦,也许是因为我的手机便宜的缘故吧。五六千甚至更贵的手机拍照能力如何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因为我不可能会去花这个钱买个手机。
我是一个很传统很倔强的人,比如听歌我就偏爱CD(不是黑胶,我没有那么文艺),玩游戏用游戏机,看电子杂志/书用平板(喜欢的书会买纸书)、拍照就用相机、处理照片用台式机。
我不喜欢一只手机走天下,因为我觉得它:“不专业”——
屏幕太小:纵然是现在大屏手机,无论是看书还是拍照都依旧觉得不够大,看书,能大过平板和纸书?拍照,能大过光学取景器?
干扰太多:一会一个短信,一会一个@,再来两个APP的提醒……无论是看书还是拍照哪怕是玩游戏,专注力是做好事情的第一要素,手机太容易让人分心,工作学习之大敌。
操作不便:修图来说,PC/MAC上各种键盘快捷键、鼠标、数位板、压感笔精确地操纵着一切,配合色彩准确的大屏幕,各种舒适。手机上给我精确的搞个图层蒙版看看,没有错,就是要明度在60%—80%这里的局部地区做蒙版,什么,很难做到?那我干嘛要浪费时间在手机上。拍照上来说,光圈快门ISO对焦变焦都是可以一瞬间用各种转轮和快捷键完成,手机呢?点点点,拖拖拖,快门差不多可以,ISO也设置好了,再拖个白平衡滑块就行,哎呀,王小二又发来消息说今晚有年末聚餐,咦,王X宏被曝xxxx,啥,特斯拉又开河里了,咦,我要干嘛来着,哦对,拍照……噗嗤,这种效率我简直要笑出声了。
所以,想要认真做好事情,专业的用专业的工具,手机只能做“大众”的事,再怎么宣传功能专业的手机也只是一个手机,所谓专业只是噱头而已。
扯好远,总之,今年我很满意,后面还有优秀作品,会持续更新到明年的。